oO梦觉流莺

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心比天高,身若尘轻。

丹心朱颜(八)

本文仅有的那几个读者你们还在吗😂请相信我我不会坑的呀。我是真的忙到爆炸,没有时间写呀。另外这个依然是在赶剧情。。。之前想赶快赶到剧里相关的部分,真的赶到后发现都已经播过的东西还有啥好写的。。。。所以继续赶。。。。已躺平,你们拍死我吧。。。

——————正文——————


所谓忘记,不过是将自己从戏中人转为看客,时间久了,看的多了,戏中的跌宕起伏、坎坷多舛,便也就化作夕阳中晚饭时的一场谈资。丹朱已经快记不清过去种种究竟发生在何年何月,他只记得后来有一天,他坐下来和太微喝了一壶酒,说了些体己话;他只记得后来有一天,他觉得好累,然后那些刻骨铭心的痛开始变得迟钝;他只记得后来有一天,他又做回了那个恣意潇洒的天界三殿下;他只记得后来有一天,他忽然明白,那些记忆不过是被风沙掩埋,风一来,吹走了尘沙,其实什么都没有变。这天下,最狠、最恨是人心。

泪水洇湿了大片大片的云枕,也彻底冲走了沉沉的醉意,丹朱将被子往身上裹紧了些,他从未觉得天界如此寒冷:“父帝,母神,大哥,太微,你们都离开了我,把我一个人丢在这世上受尽物是人非……我只希望每个人都平安喜乐,为何这么难,这么难……”

“咳咳咳。”胸腔骤然传来的剧痛和一阵急促的咳嗽让丹朱趴在床沿不住地干呕,可是一簇火苗却在他的心里愈发旺盛起来:“我不会再逆来顺受。”那是如今这浑浊的世上的最后一颗赤子之心,那是如今这炎凉的世间的最后一缕真情,他不能任由其烟消云散。




“仙上,月下仙人他……”缘机刚刚从因果天际轮盘处当完今日的值,一只脚方踏入天机阁大门,一个小仙娥便火急火燎地迎了上来,三言两语说得缘机头大如斗。


丹朱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费尽心思的“拨乱反正”,换来的竟是另一场天魔大战以及锦觅的灰飞烟灭。花神之女凋亡,连天界那些云霞幻化出的花草都为其殉葬,一时间六界百花凋零,寸草不生。


“老胡?你怎么来了?”一直守着昏迷不醒的丹朱的缘机道。

“我来看看红红。”老胡坐到病榻旁,轻声道。天魔花三界的惊天剧变,让老胡这老顽童也沉痛了起来,少有地露出了正经的神色。

“谢谢你,有心了。”缘机道。

“机机你这说得什么话。红红是老胡我最好的朋友,他如今这个样子,我怎么能不来看他。”老胡说着,手中化出一颗夜幽藤,送到丹朱口中。

“夜幽藤?老胡你怎会?”缘机吃惊问道。

“长芳主听说我想来看红红,便让我捎上,说是兴许能救红红。”老胡道。

“老胡,你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吗?”缘机从袖中掏出一方丝帕,轻轻擦去丹朱额上因夜幽藤起效而沁出的细汗,道:“他那日欢天喜地出去后不久,天魔就起了一场大战,接着锦觅仙子香消玉殒。我因公务缠身实在难以走开便传音于他,也未得到回应,谁想再见到他时,便已是这副模样。”

“这,其实我也不清楚。”老胡摇着头回忆道:“那日天魔大战后,红红说他不愿再回天界,可是他刚说完那句话,就呕出一口鲜血昏死过去。更不可思议的是,二十四芳主竟无一人能将灵力输送到他体内为他疗伤。最后长芳主只得让几个花精送他回天界,望天界的灵气能侥幸助他一二。”

“对了,机机你可有注意到……”老胡像想起什么,突然提高了些声音道,弄得缘机心头一紧。

“什么?”

“你可曾注意到红红近些日子有哪儿不对?”老胡眉头紧锁,露出努力回忆过往的表情,道:“几千年前,我曾见识过一次红红的情丝缱绻大法,那是第十层的情丝缱绻,连废天后荼姚都未能将其破开。可是今次润玉竟然不费吹灰之力便将之破解,据我所知,润玉的修为并不及废天后,而红红这几千年也断无越修行越差的道理……”

“你是说,红红的灵力出了问题?”缘机半信半疑道。

“我也只是猜测。那道情丝缱绻大法,初始之时与几千年前并无差异,但不过一个时辰,就几乎消散殆尽。我以为是红红不在一旁护法的原因,便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二十四芳主皆未能为其传输灵力,我才发觉不妥。”

“老胡,你让开,让我来看看。”缘机站起身,双手摆出一个印伽道。

“你要做什么?”老胡担心道。

“如今只盼星蕴之力能起些作用了。”缘机说着,一道道星光从她纤细的指尖流出,将丹朱萦绕其中。缘机本想更近一步窥得其元神,却不想就在一道星光落入丹朱眉间时,被一束突如其来的极其强大的金光挡了回去,缘机尚来不及收回星蕴之力便被反噬,一时只觉五脏六腑都要被震了出来。

“机机!”老胡慌乱地跑过去,道:“你怎么样?”

“我没事。”缘机紧捂着心口,连连喘息道:“他的灵力,被什么东西锁住了。灵力只能出,不能进。”

“先别管这个了,你先歇一歇。”老胡拉过把椅子,扶着缘机坐下。

缘机缓了好一会儿,才有气无力继续道:“当年,为了救廉晁上神,他耗尽了自己一半的修为,想必是还未来得及恢复便被锁了灵力。那之后他又被罚了三千年灵力,又用仙元护过重伤的先天帝,再后来屡屡遭受打击……他体内的灵力,怕是已所剩无几,所以才……难怪,近来我见他连腾云驾雾都轻易不肯……”缘机说着,两行清泪簌簌而下。


虽说连药君都找不到法子,但凭着花界每隔十年送一次的夜幽藤的治疗和天界精纯的灵气的滋养,三百年后,丹朱也还是醒了过来。然而,上苍像是铁了心与他作对到底一般,大病初愈,丹朱还没有过上几天安稳日子,噩耗便又传来。天帝润玉因损耗一半仙寿后又深陷情伤,终于应劫而去。

【第二部完】

【是的,你没有看错,第二部就是用来赶剧情的】


评论 ( 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梦觉流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