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梦觉流莺

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心比天高,身若尘轻。

【月下仙人X缘机仙子】丹心朱颜(九)

因为我跳过了剧中的绝大部分情节,所以月下仙人俏皮跳脱的一面在我的文中真的很少很少,不过,我也确实想表现红红不为人知的伤痛的那一面(虽然都是我脑补的)。ooc就ooc吧,我的锅我来背!


——————正文——————

【第三部】


到过天界的人,无论其是否为仙,无论其与天界有过何恩怨瓜葛,皆不得不承认,那是一个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世界。然而,天帝润玉的仙逝,让素净典雅的仙境彻底失去了曾经照人的光彩。云霞为其哀叹,雨露为之殉葬,天界,只剩下彻骨的冰冷。

 

姻缘府。

众仙皆以为丹朱已与润玉彻底断了叔侄情分,因此不过派了个小仙官将润玉薨逝的消息及其葬礼禀告了丹朱。丹朱沉默着接过那惨白的讣告,屏退了府中所有人。没有人知道丹朱心中是喜是悲,亦或是寻常如见一片枯叶凋零,只知道丹朱轻挥广袖,一贯装修明艳的姻缘府便挂上了素白的孝,融入了彼时苍白得令人心慌的天界。

自打那日听闻了润玉的遭遇,丹朱心中便已不再怨恨,只是,他需要时间去消化伤痛,几千年前的悲凉以及几千年后的疼痛。说到底,润玉不过是做了一件他有一千一万个理由去做的事情,不过是没有选择像他丹朱一样逆来顺受。说到底,他又有何资格去指责润玉,润玉说得对,他受尽苦难折磨时,他们这些亲人朋友又在何处。说到底,他这个叔父,若将给二侄子的疼爱分出十分之一给大侄子,事情或许也不至如此。

“丹朱啊丹朱,你说你只希望所有人都平安喜乐,可你这‘所有人’中又何尝有过润玉的位子……”丹朱换回了他还是三殿下时的那一套素白衣衫,明月的清晖洒在他身上,让人觉得他就要随月光而去。容颜未老,心已成灰。

 

天机轮盘。

“这是润玉的一缕痴魂。”

“红红,你……”缘机看着丹朱手中捧出的一缕虚弱得几近透明的魂魄,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

“润玉命苦,这一生,不曾享过半分温情。我寻遍六界,才追得这一缕残魂,缘机,拜托你……”丹朱将手中的魂魄封入一颗东海明珠,递给缘机。

“好……”缘机像是被那明珠的寒气侵入一般,颤抖着双唇半晌才发出一个不成调的音符。

“缘机,以后不会再有人为难你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丹朱轻轻拍了拍缘机肩头,眉目间写满了让缘机不禁冷汗倒流的神色,说罢,便转身离开。

就在丹朱转身的一刹那,泪水从缘机眼中汹涌而出:“红红,你怎么这么傻……”身后的天际轮盘忽然发出刺眼的金光,除了缘机,没有人知道,那道金光昭示着太微和荼姚已在人间转世。几百年前,太微自毁元神救了旭凤一命,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太微已经灭道时,丹朱趁着混乱,将太微的一丝元神藏进了自己的法杖中,然后像今天一样,将那缕残魂交到了缘机手上。彼时,缘机尚不知这聚魂术对丹朱的身体无异于致命毒药,如今,她只觉丹朱的气息,正如他的身影般,离自己越来越远。

 

蛇山。

廉晁灭道后,蛇山便成了一片横亘在仙魔二界中的虚空,几百年来无人敢入。

丹朱已经在这虚空之中徘徊了很久很久,虚空中强大的压迫感让他最终不得不坐下休息。

上神元神碎成的无妄虚空,承载着上神千万年的劫数和记忆,误入之人,通常会深陷幻境永世不得出,可廉晁的无妄虚空,是彻头彻尾的空,空到仿佛他从未在世上存在过。丹朱抱着膝盖蜷缩起身体,将脑袋深深埋入臂弯,低声呜咽起来。“大哥,你说过这世上没有真正的灰飞烟灭,可是为什么,我什么也寻不到……”“大哥,你真的,一点念想也不肯留给我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

“死狐狸!这里是什么地方!你不要命了吗?!”

突然响起的声音着实将丹朱惊了一惊,循声望去,只见缘机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站在自己面前,扬手就向自己打来。丹朱眼疾手快接住眼看就要落下的巴掌,厉声道:“我看不想活的人是你!”

丹朱不由分说地抓住缘机纤细的手腕,也不管她连连喊疼,就那样生扯着人以最快的速度脱离虚空,向天界赶去。虽然丹朱已经尽了全力,但缘机毕竟成仙仅仅万年,修为本就有限,如今又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闯入无妄虚空,到底支撑不住,甫一落到南天门,便呕出一口黑血晕倒在丹朱怀里。“缘机!缘机!”丹朱看着缘机不省人事的模样焦急万分,方欲将之带到药君府,却觉心口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一时不支,竟也昏了过去。南天门的守卫手忙脚乱地将二人抬到药君府,药君府的人又将医治过的二人一并送回了姻缘府,于是,姻缘府和天机阁的仙官仙娥们也彻底炸开了锅。

丹朱虽然灵力屡屡遭受重创,但历经千劫的上神元神之强大也绝非等闲说说而已,当天夜里,丹朱便醒了过来,来不及换衣裳穿鞋,一身单衣打着赤脚便冲到了缘机在姻缘府暂住的卧房。

榻上的缘机双目紧闭,面色苍白,丹朱趴在床沿紧紧握着缘机冰凉的手泣不成声。

“缘机,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你醒醒,你醒醒,不要吓我……”

天界的夜晚,万籁俱寂,只有丹朱痛断肝肠的哭诉声回荡在漫天的星河中。有谁能想到,掌管天下姻缘的月下仙人,自己竟是个情智迟迟未开之人。又有谁知,这天下,唤醒情爱的代价往往是痛失所爱。

原来,她的毒舌,她的调皮,她的体贴,她的陪伴,她的欲言又止,都不过是因为她已芳心暗许,她等了近万年的,不过是他那一句表明心意的话。

 

十日后。姻缘府。

之所以历任玄清九真缘机仙都是应星蕴之力而飞升上线,是因为星蕴之力能洗尽一切人世浮华,是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窥得天机;却也正是因此,缘机仙们都没有真实可寻的真身,世间无人能为他们运功疗伤。

丹朱守在缘机病榻旁,脑中久久盘旋着方才前来问诊的药君的话。

 

“如今这天下,能救缘机仙上的,怕只有月下仙人您了,只不过……”

“此话怎讲?”丹朱见救缘机有望,双目顿时恢复了神采。

“灵狐的仙骨,能化出世间万物。若缘机仙上能得一真身,或许尚有一丝转机。只是这对月下仙人您的身子……”药君皱着眉头,犹犹豫豫道。

“无妨,多谢药君。”丹朱点头谢道。

 

丹朱静坐了一会儿,猛然将屋内门窗全部关上,手中化出一柄利刃义无反顾向自己胸口捅去。匕首破肤而入,剜骨而出。丹朱强忍剧痛,任凭鲜血染红衣襟,惨白着双唇,捧出一根红光闪闪的仙骨,又将之与缘机的内丹精元融为一体。

“若没了你,我要这护心骨,又有何用……”眼看着缘机的颜色恢复了红润,丹朱心中一块石头稍稍落了地。十日未合眼的他,嘴角还挂着鲜血,便倒在榻边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梦觉流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