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梦觉流莺

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心比天高,身若尘轻。

【姻缘cp】丹心朱颜(十三)(大结局)

【突然结局预警】

【感谢几位亲一直以来的支持!爱你们!】

【今晚完结了,给我点声音吧,关于什么的都行。】

【因为时间跨度太长,我又太忙,所以可能会有逻辑漏洞,之后的日子我会对文章进行修订】

【会有番外,欢迎点梗】


 

三千年,足够年长的神仙们顿悟,飘然离开九重天,重拾仙家风骨,从此隐于世间。三千年,足够年轻的神仙们放手,三五成群散落于天地间,游山玩水,潇洒自在。三千年,足够丹朱和缘机游遍人间九州、妖鬼秘境。三千年,足够一个人的生命从朝阳到晚霞,再到融入无边深邃的夜空。

 

 

姻缘府。

面对日渐加速的灵力消散,丹朱的身子一天天恶化下去,最终再也支撑不住。丹朱虚弱地靠在缘机怀里,拼尽全力睁着双眼想将眼前人看得更清楚些。他已经迷迷糊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地折腾了好久,此刻,恐怕是他几个月来唯一一次意识清醒的时候。缘机看着怀中人清明了不少的双眸,本该高兴的她却泪如雨下,她知道,那个时刻就要来了。

“机机,别哭,哭得都不好看了……”丹朱想替缘机抹去满脸的泪水,却发现自己连抬手的力气都已经失去,只得强扯出一个笑容,安慰道。

“反正你也总说我远看一团雾近看一团烟,有什么好看不好看的……”缘机努力挤出一个笑应和道,谁知眼泪却更加肆意地流淌下来。

“机机,我要走了,以后,不能陪你玩飞镖了,不要怪我……”丹朱笑着,眼角却也划过一滴泪,洇湿了缘机的衣袖。

“不,不,我不同意!”缘机拼命地摇头,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哭道:“你答应我的,你忘了我们的君子协议了吗?你说只要我陪你下棋,你就陪我玩飞镖,你要食言吗?”

“机机,你别这样,你听我说。”丹朱见缘机如此,只觉有千万根冰凌齐齐扎向自己的心,然而也只能抓紧最后的时间嘱咐道:“那道点化之力,我一直……给你留着……虽不能保你永世无恙,但至少……能在危难关头……救你一命……这次……可莫再推辞了……”丹朱说着,用尽体内最后一丝灵力将掌心渐渐浮出的一颗明珠送到缘机眼前。

此刻,缘机满脑子只想着不愿爱人离开,便是让她用自己一命换一命她也定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然而,她又如何能让已是弥留之际的爱人带着牵挂离开这个世界,于是她努力地连连点头,接下明珠藏入自己的内丹精元处。

“机机,你不要伤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丹朱依然挂着笑容,缘机衣袖上被洇湿的面积却已扩大了数倍:“你在人间,我便是人间清晨的薄雾,傍晚的炊烟;你在花界,我便是拥抱你的芬芳……你在魔界,我会化作忘川中的水花,从你身边流过;你若还在九重天,我便是那漫天的云霞,萦绕在你左右……”丹朱说完这些话,缘机的面庞便渐渐模糊起来,耳边也只剩下缘机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哭声和无助的挽留。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再没有什么比眼睁睁看着爱人的生命在自己怀中一点一点逝去更让人肝肠寸断,缘机已然哭成泪人,她不顾一切地想将丹朱的身体搂紧,却还是徒劳无获——缕缕红光从她的指缝中、臂弯里流出,没入无声的云烟和天空。凡人逝去,尚有衣冠、坟墓供亲人哀悼怀念,仙者逝去,灰飞烟灭,不留一丝痕迹。偌大的九重天,如今,只剩她一人。

“红红!红红!”最后一道红光湮灭,缘机瘫坐在地上,徒劳地伸手向红光消失的方向抓握着些什么,然而从她指尖流过的,只有飘渺的云雾。

缘机伸出去的手臂无力落下,却在掌心触地时碰到了一块硬物,缘机将其拾起,透过泪光看清了躺在手心的物什,一个小巧玲珑又精雕细琢的耳坠,正是她多年前遗失在姻缘府的耳坠。原来,拾到那枚耳坠的不是别人,正是丹朱,原来,她一直找不到它,是因为他将它藏在了身上。原来,他虽情智迟迟未开,却也知何为珍惜,何为舍不得。

缘机紧紧握着手中的耳坠,本想将之也藏入内丹精元处,却被心口和头顶同时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剧痛瞬间激出了一身冷汗。灵狐的护心骨,承载了灵狐一生的记忆和牵挂,没有了丹朱的压制,缘机内丹精元处的护心骨彻底显出原型,其承载的丹朱的记忆也尽数流入缘机的脑中。如同人间的皮影戏般,丹朱的一生在缘机眼前一幕接一幕地闪过,很快,缘机看到了自己,很快,缘机看到了那些连她自己都已经忘记的事情。她的一颦一笑,她的机灵活泼,她的玩闹嬉戏,他都记得那么清楚。

“红红!!!” 九重天一片死寂,唯余缘机肝胆俱碎的哭声回荡在无际的长空。

 

 

百年后。姻缘府。

缘机靠在姻缘府门前为主殉葬的枯萎的姻缘树上,静静地打理着那些早已失去作用的红线团。红线绕着绕着,又将往事绕上心头:“死狐狸,我还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你递来的红线。”缘机嘴角勾起一抹凄然的笑,接住眼角落下的一滴红色的晶莹——无论仙凡,最后一滴泪,都是心头血化成。

缘机惊愕地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脑中一片空白,手中的红线团也早就滚到了树下。那滴血泪没有落到地上,而是飘浮到了半空。天空中突然落下无数的金色云霞,迅速向那滴血泪聚拢并与之融为一体。再接着,那滴血泪迸发出惊天动地的道道金光,一只蜷缩着的浑身火红的小狐狸渐渐成型,金光愈发强烈,其中心的小狐狸也伸展开四肢,慢慢化作人形……

万年前,天帝昊拓偶然得知天界的结局,为保全稚子,将一滴上神之血封入幺儿眉间,至其灵力被锁。此举虽不能阻止幺儿身为王族已然注定的天命,但若其能遇到一真心相爱之人,若其心上人能以心头血泪唤醒上神之血,即使其已灰飞烟灭,亦还有回天之力。

缘机呆呆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头悬红线,身衣红裳,眉目情深,嘴角带笑。缘机以为自己在做梦,亦或是大限已至出现幻觉,却又贪恋这一场大梦,唯恐一个不慎就会连这梦境都失去,因而愣在原处半晌都没有做出反应。直到那人向她伸出手,她看到那人手心中静静卧着的一根红线:“仙子若不弃,我愿以这发上红线为聘,月下银辉为礼,娶你做我丹朱这一生唯一的新娘。”

“真的是你吗……”缘机仰头看着丹朱,痴痴呢喃道。

“机机若再犯傻,老夫可要收回这红线了。”丹朱笑道,说着还弯腰捏了一把缘机的脸蛋。面上传来的真实触感让缘机如触电一般清醒过来,不管不顾地扑上去紧紧抱住自己失而复得的爱人。缘机觉得眼睛生疼,因为她再流不出一滴眼泪,心中却如当时人间三月的花海,温暖、安宁。

“机机,你还没告诉我你可否愿意呢?”丹朱轻轻拍拍缘机的后背,明知故问道。

“我愿意……”缘机将脸埋在丹朱肩头,轻声道:“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

丹朱本想再安慰几句,却忽觉缘机的身子有些不对劲,连忙将她从怀中拉出,只见缘机身为上仙的银色元神正在变得金光闪闪,丹朱抓住缘机双肩欣喜若狂道:“机机!你飞升上神了!你可是这天底下唯一一个飞升上神的缘机仙!你飞升了上神,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与丹朱的狂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脑处理这目不暇接的一出接一出失败又被丹朱摇的头晕眼花的缘机一脸懵懂地看着丹朱。

 

天界一场无解的延续万年的连环劫,是他的生死劫,也是她的情劫,不渡,万劫不复,渡之,浴火重生。

 

 

————————完结————————

 

 

 


评论 ( 5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梦觉流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