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梦觉流莺

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心比天高,身若尘轻。

【月下仙人X缘机仙子】丹心朱颜(番外一)

(一)

清晨,丹朱悠悠转醒,习惯性地侧过身想搂一搂身边贪睡的缘机,却意外地落了个空。

“机机?”丹朱撑起身子,努力克服清晨阳光的微微刺眼,半睁着双目在房里寻找那抹熟悉的身影。出乎意料的,梳妆台前坐着的,虽分明是缘机,但好像有哪儿变了。

“机机?你今天怎么不穿以前那套衣服了啊?”丹朱盘着腿坐在床上问道。

“好不好看?”缘机站起身,转了一个圈后摊开双手道。只见她头簪“归时”,耳悬红玉,身着淡红纱裙,整个人与窗外微红的朝阳相映成彰,显得灵动鲜活。

丹朱的神志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只迟钝地点了点头,道了声:“机机自然是好看的。”

“死狐狸!”缘机三步并两步跨到丹朱面前,一把揪住他耳朵,道:“老狐狸,不是你说我穿红色好看的?我今天起这么早折腾这身打扮你就这么敷衍我?那些话本子果然没写错,你们这些男人都一个德行。”

“哎哟哟!老夫错了老夫错了,再也不敢了!”丹朱算是彻底清醒,连声讨饶道。

“哼。”缘机松手,抱臂气呼呼背对着丹朱而立。

丹朱站起身,从背后搂住缘机,将下巴枕在缘机肩上,笑道:“我就知道,机机是最在乎我哒!红色张扬,白色冷清,我们一起走过万年,终于修得这温暖安宁的淡红,着于你身,藏于我心。”

缘机闻言,没说什么话,却低头窃笑起来,丹朱将怀中人搂的更紧了些。

这一生,只为你梳红妆。

 

(二)

成婚不过一年,缘机便有了身孕。二人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终于定下孩子的名字,第三个月便又开始琢磨起孩子的真身来。

丹朱将耳朵贴在缘机其实连隆起都还没有隆起的小腹,一脸虔诚道:“机机,你说我们孩子的真身会是什么?”

缘机倒是不纠结,理所当然道:“你是灵狐,我的真身又是你的护心骨,他/她除了是只狐狸,还能是什么?”

丹朱听了觉得甚有道理,于是一面伸出两根手指摩挲着下巴,一面认真地点了点头,不一会儿又若有所思道:“那他/她会是只什么颜色的狐狸?”

缘机轻轻抚上小腹,叹了口气,痛惜道:“唉,可千万别是只红白相间的花狐狸,那真真是比你这红狐狸还要艳俗。”

丹朱给缘机递青杏子的手停在了半空。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梦觉流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