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梦觉流莺

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心比天高,身若尘轻。

【月下仙人x缘机仙子】丹心朱颜(十)

虐了这么多章,也该甜一甜啦,下章依然会甜呀!

章节长度明显变短……我真的太忙了,然后我又是个过了十二点脑子就拒绝工作的老年人,所以,为了能在不坑的同时还提高更新频率,我就缩短章节啦。再次感谢那几位这么久了你们却还在的小天使读者!(虽然估计几位也是因为我圈粮实在太少所以勉强看看我的渣文……)


——————正文——————


“这儿是?”

“要我说,你这仙身飞升得可真不是时候。这里啊,原本是天界最热闹的两处之一,天机阁的因果天际轮盘。”

“那还有一处是?”

“自然是月下仙人的姻缘府了。这两位仙上呀,一个位尊权轻,一个位卑权重,但是都是顶亲和友善的神仙,这天上的小仙们,平日里都喜欢去二位仙上处玩耍,想来他俩倒也是天作之合。只可惜……唉……”

“你这说了半天都没说到点子上,一会一个原本,一会一个可惜的,到底什么情况?”

“去年不知发生了什么,缘机仙上一病不起,月下仙人便锁了这因果天际轮盘,日日夜夜抱着不省人事的缘机仙上守在轮盘边。我在天界也有几千年了,可真的从未见过月下仙人那般冰冷的神情,如今啊,是谁也不敢靠近他。”

“原来还有这样一段前尘往事……你们神仙啊,活得久了,连八卦都比凡人来得劲爆些。”

“你不是神仙啊?”

 

 

已经是第三十个年头,丹朱如吃了秤砣般日夜守在因果天机轮盘边。缘机虽然得了真身,但依然昏睡不醒,连药君也束手无策,无奈之下,丹朱只得将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因果天机轮盘上。丹朱的生命忽然间只剩下了两件事,缘机情况不太好时用元神护着她,缘机身子暖和些可以暂时不用保护时便跪在天机轮盘前祈求上苍垂怜。天地无情,但也终有动容的时候,就在丹朱第无数次深深拜下后又起身时,一缕银辉从天机轮盘飘出,落进缘机清秀的眉间,沉寂了三十年的柳叶眉轻轻蹙了蹙,紧接着,一阵轻微的咳嗽声传入了丹朱的耳朵。

“缘机,缘机!”丹朱欣喜若狂地扑到缘机身边,心里恨不得扒开眼前人的眼睛让她立刻醒来,手上却小心翼翼收着力轻轻将她从云榻上扶起,好让她能顺顺气息。半晌,一双清澈却懵懂的眸子映出了丹朱泪雨滂沱的脸庞。

“缘机,缘机……你终于醒了,终于醒了……”这世上,再没有什么能比失而复得更能让人悲喜交加,丹朱已经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来,只恨不能将怀中人搂得更紧些,后者也一时无言,揪着眼前人的衣袖依偎在他怀中泣不成声。

他们二人,一人掌管姻缘,一人掌管命数,一个赤子之心热血难凉,一个看尽冷暖心如止水,本是水火不容,却在这清寒的天界水乳交融,成了彼此唯一的依靠和温暖。

 

 

姻缘府后花园。

“红红,说来奇怪,近些日子我总觉得身子沉了不少,明明我也没发福呀。”缘机双手托着脸颊委屈道。

“你还好意思说,从前也没发现你那么能吃,如今仗着自己大病初愈,连老夫每日的烤鸡都要被你抢去半只,你不发福,如何对得起那些死去的鸡仔们。”丹朱打趣道。

“切,小气。”缘机翻了个白眼不屑道。

丹朱没再回嘴,只笑着替她满上了还剩下一半的茶水。“果真是远看一团烟近看一团雾,不过是多了一小截骨头做了真身都嫌沉得慌。”丹朱在心里暗暗笑道。其实,怕缘机觉出不对,丹朱早在她神志尚未清明常常因为药力迷迷糊糊睡过去时,便施法隐去了护心骨的痕迹,因而缘机虽然奇怪自己莫名其妙“发福”了不少,但也没多想,只当是大病初愈身子还未恢复罢了。

 

“机机,等老夫忙完这剩下的百年红线,我们去人间走走可好?”丹朱一手拿着红线球,一手翻着姻缘簿道。

“求之不得,这日子着实无聊,我都快闷死了。”缘机正坐在丹朱对面百无聊赖地拿红线翻着花绳,听到如此提议,眼神都瞬间清凉了起来。

“机机想去什么地方?”丹朱问道。

“我听你的吧。”缘机歪歪脑袋道。

见缘机难得乖巧一次,丹朱笑道:“这人间九州四海,就没有我没去过的地方,此番主要是陪你散散心,你呀,就别在这装贤良淑德了。”

“去那片花海吧,你欠我个人情的地方。”缘机调皮道。

“好,听机机的。”


评论 ( 3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梦觉流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