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梦觉流莺

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心比天高,身若尘轻。

【姻缘cp】丹心朱颜(十二)

自从天帝陨落以来,天界虽说也平安无事,但长久这般群龙无首下去,到底不是办法。旭凤是无论如何也再请不回天界,如今放眼望去,偌大的九重天,竟已只有一人有资格担那天帝之位。

 

姻缘府。

“这群仙已经来了不下十次了,红红,你真的不打算承袭帝位吗?”缘机轻声问道,对面的丹朱心不在焉地搅弄着杯中的清茶。

“机机,我如今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就算承袭帝位,又能如何。”丹朱叹了口气,缓缓道。他的问题,早已不仅仅是缘机所以为的灵力被锁,不知从何时起,他的灵力,正在一天天地消散着。

“这当天帝又不用整天打打杀杀,你真的忍心就这么看着天界……”缘机想了想,还是将后半句话咽进了肚子里。

红红嘴角勾起一抹令人难以捉摸的笑,似悲似喜,似豁达似不甘,道:“机机,你就别学他们也说这些话了。”

“红红,你……”缘机看着丹朱,心中愈发凉了起来。

“你大病时,我曾经去过一次披香殿……”

 

三十年前,姻缘府。

“劳烦仙子好好照顾你们仙上,我可能得有一会儿才能回,若有事,传音于我即可。”丹朱对缘机的贴身侍婢吩咐道。

“是。”小仙娥福了福身,道。

丹朱看了榻上双目紧闭的缘机一眼,转身离开。

 

披香殿。

“这里藏着世间所有奇闻逸事,机巧绝密,也许,还有一线转机。”丹朱站在门口,心中默默念道。

披香殿藏书浩瀚如星辰,便是神仙有法力傍身,时间长了,也难免头晕眼花。丹朱在殿中搜寻了三个时辰,不知不觉中已头昏脑胀地来到一处沉浸在黑暗中的偏殿。

这披香殿,正殿虽金碧辉煌,但越往里走,偏殿便越是昏暗,然而丹朱也知道,越是难寻的东西,越是在旁人难及之处,于是掏出一颗夜明珠,缓缓地向走廊深处走去。借着夜明珠柔和的光,丹朱看到书架上若隐若现的“医典”二字,便凑过去取阅。就在手指快触碰到书脊时,丹朱忽觉一阵眩晕,紧接着便感觉到一丝他无比熟悉却已近乎忘却的气息。

“父帝……”丹朱猛地转身,手中的夜明珠也滚落在地,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一片黑暗的远处,眼前却渐渐浮现出一道光屏。

“又是结界?”丹朱喃喃着,不禁伸手轻轻抚上结界,出乎意料的,他的手,竟然畅通无阻地穿过了光屏,鬼使神差般,丹朱向前跨了一步,整个人便进入了结界。

结界空空如也,除了一卷悬浮于半空的闪着阵阵寒光的天书。要说这披香殿中,秘密数不胜数,丹朱这一路走来,发现的没发现的结界加在一起,不说一百,也得有八十,若不是这道结界实在过于特殊,他便也就像之前那样能破开的话便进去看看,进不去或进去后发现于己无用便丢于脑后,只是,这个结界,乃先天帝昊拓所布。

丹朱从半空中接下天书,待看清其上所书后,顿时如五雷轰顶般跌坐在地。

“仙者入尘,天者违天。天亡,六界成。”短短十三字,如夏日惊雷般,在丹朱脑中炸开。

原来先天后的“因果报应,自有天意”是此意,原来从一开始,这场悲剧便已命中注定。

“原来我所在乎的一切,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错误。是你一手促成了这场无解的连环劫。

丹朱,你想守护的一切,多可笑啊……”

 

十日后。姻缘府。

丹朱强忍打击,振作起精神又在披香殿搜寻了三个时辰,最终到底一无所获,只得回到府中继续守着缘机。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药君到底不是徒有其名的,最终还是找到了或许可以一试的法子。

“灵狐的仙骨,能化出世间万物。若缘机仙上能得一真身,或许尚有一丝转机。只是这对月下仙人您的身子……”药君皱着眉头,犹豫道。

“无妨,多谢药君。”丹朱点头谢道。

 

丹朱静坐了一会儿,猛然将屋内门窗全部关上,手中化出一柄利刃义无反顾向自己胸口捅去。匕首破肤而入,剜骨而出。丹朱强忍剧痛,任凭鲜血染红衣襟,惨白着双唇,捧出一根红光闪闪的仙骨,又将之与缘机的内丹精元融为一体。

“缘机,便是这天界终究要亡,便是我丹朱终究要应那宿命之劫而去,我至少,还能保全你一人……”

 

 

 

姻缘府。

丹朱给已惊呆在座上的缘机又满上一盏茶,露出他一贯展于人前的笑容,轻松道:“机机,你别一副天塌下来的样子。那天书上的判词,想必你该早就算到才是。老夫啊,早就想通了,这为仙者,本就是看破红尘之所在,怎么就平白无故生出龙族凤族,又生出王族。等天界没了,众仙散落六界,这世道呀,才算对了。”

缘机看得分明,丹朱不像是在演戏,他的笑容里,并没有负担,但她还是推开丹朱递过来的茶水,伸手覆上丹朱的手背,急切道:“红红,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还有什么瞒着我。”

丹朱就势将另一只手叠上缘机的手背,轻轻拍了拍,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去蛇山之前,我还去人间看了趟太微和润玉,老夫发誓,真的只是去看了一眼,这个不会惹机机生气吧?”

缘机见状,抽回手道:“我只是担心你,你的灵力……”

丹朱将茶盏送到缘机手里,又掰着她的手指让她握紧盏身,随后道:“缘机,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会怎样,但是答应我,不要算你我的命数,不管沧海桑田,哪怕天荒地老,余生,我只陪你一人。”见缘机不说话,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丹朱又道:“其实,我去看太微和大哥,也是想了却那一桩桩往事,好能没有负担地陪你玩闹。那个时候,我虽还未开情智,却只觉,我是应该和你在一起的。”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梦觉流莺 | Powered by LOFTER